• 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2德国男子在新加坡地铁涂鸦 恐遭鞭刑

    新加坡媒体报导,新加坡警方在马来西亚及泰国警方协助下,逮捕两名德国籍涂鸦客,并由大马首都吉隆坡引渡到新加坡。这两人将控破坏公物,或将面临罚款、监禁及鞭刑。

    新加坡警方证实,本月初在新加坡地铁碧山站列车上涂鸦的嫌犯是两名21岁的年轻人,他们11月4日入境新加坡、8日离境。警方是8日上午接获通报,有人在停放在车站内的地铁列车上涂鸦,现场留有12罐喷雾式油漆及一个塑胶手套。

    这两人20日傍晚约六点在马来西亚机场准备登机前往澳洲时被大马警方逮捕,21日被引渡到新加坡。初步调查,这两名德国年轻人离开新加坡后也曾前往泰国,但他们如何进入地铁列车停靠站还待调查。

    新加坡当局已知会德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这两名涉嫌违反新加坡法令的年轻人被捕,他们可能被控“破坏公物”、“非法侵入”。

    媒体报导,若是“破坏公物”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有期徒刑三年、罚款2000新币,另可能面对鞭刑三到八下。

    2010年,一名瑞士人弗里克(Oliver Fricker)在地铁车厢外涂鸦,并因擅闯保护区等罪名,被新加坡初级法院判处监禁五个月和鞭打三下。

    1993年,18岁美国公民费尔(Michael Peter Fay)跟家人来到新加坡,他故意对当地民众的车子涂鸦、砸玻璃,并涉嫌偷窃,被新加坡法庭判处易科罚金3500新元、监禁4个月与鞭刑12下。后经美国总统克林顿向新加坡总统王鼎昌求情,鞭刑改为4下。(联合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