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新加坡今年经济大幅放缓至2.8%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说,新加坡在2014年里全年的经济增长大幅放缓至2.8%,他警告,新加坡的劳动生产率表现令人失望。

    李显龙今天发表元旦献词,他说,今年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他说,这是一个回顾过去,感恩国家取得的成就,以及展望未来的年份。

    李显龙说,新加坡在2014年的经济增长达2.8%,他坦言,新加坡未来的经济增长幅度将比以前来得慢。

    今年全年的增长数据,低于之前预测的3%的增长率,也大大低于去年3.9%的增长率。

    李显龙在献辞中说:“我们今年的经济表现还可以。但是我们的劳动生产率表现却令人失望。”

    但是,李显龙毫不讳言,新加坡的劳动生产率连续三年走弱。今年头三季呈负增长0.5%。

    李显龙说,新加坡必须加紧努力,协助企业和员工提升技能。

    新加坡正在受到全球经济不稳的影响,同时,中国也出现了四分之一世纪以来最低则增长放缓,欧洲和日本的经济也疲弱。新加坡政府也同时也放缓了外劳的流入,这增加了商家的成本。

    不过,李显龙指出,新加坡人的收入中位数也在过去5年增加10%。

    李显龙指出,经济增长依然非常重要,尽管它不是一切,但那是创造就业机会,和获得好生活的唯一方法。

    他强调,经济增长也让政府有资源改善社会福利和维持社会安全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