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新加坡芽笼某排屋租客竟然超60人


      据悉,新加坡芽笼一座三层楼高的排屋里目前在内租户超过60名,引发了周围邻居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关注。
     
    住在这栋房子后面的王先生透露,在一年前看到房子安装了42个空调压缩机。
     
    另外一名邻居告诉联合晚报,那栋房子里住了起码超过60个人,但是他没有举报,因为这些租户并没有大声喧哗,都很安静,没有给周围造成任何困扰和麻烦。
     
    然而12月6日的一场大火开始让王先生感到惴惴不安了,据了解,这场火灾发生在芽笼4巷的一间三层店屋内。王先生告诉晚报,自己的房子就在后面,因此非常担心若发生火灾会导致自己的房子受到波及。
     
    此外,晚报还采访了租户,他们没有对此多说什么,只是称赞这里舒适的生活环境和设备。房间里配备了WIFI、空调、清洁服务等。每间房每个月的租金是520到600新不等,每间房住两名租客。而房子一共被划分为20多个房间。
     
    其中大多数租客是中国人和越南人,他们在建筑行业工作。
     
    租客之一的林先生表示,这里是他住过最好的租房。他透露自己曾经住过6人间,每月房租是230新元,但是这里只要多付30新元还有提供空调和清洁服务。
     
    此外,他还补充到,房东非常严苛,绝不会让租客迟缴房租逾期逗留。
     
    晚报电话联系到该房的房东,她声称自己租房是合法的,但是没有签订租房合同。而当她得知电话对方是记者时就挂断了通话。
     
    根据市区重建局网站显示,一栋单位无论多大,最多容纳8人入住。此外还指出,单位内不可以自己再多划分区块来制造更大空间。

    请订阅新加坡“南洋视界”公众号:sgnypost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