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一些新加坡出租车司机诈欺打车软件惹祸


     
    在新加坡,第三方手机打车软件竞争激烈。这些公司推出众多现金奖励,吸引司机使用他们的软件来接受订车。

    但是,一些出租司机设法使诈,让打车软件付给自己更多钱。其中一些案例,打车软件公司只好报警处理。
     
    Easy Taxi 向警方报警,称有4名司机反复进行欺诈性的报账,而另外两款手机应用程式供应商 GrabTaxi 和 Hailo 将此归结于少数害群之马,但是并有指出其中的具体人数。
     
    据了解,一些司机会通过多条电话线制造假的预订订单。

    有时候,打车软件公司在特定日子,让乘客免费搭乘20元车资以下的行程。但一些司机将不到20元车资的行程,依然向打车软件公司申报20元。

    一些司机让自己的亲友,预订不存在的行程。

    据称,这样的司机一个星期平均有三到五次采用了这样的手段。
     
    出租车应用程式的供应商提供的奖励都各有不同,且在随时变化。甚至有供应商提出一个星期用软件达成100次载客的司机可获得1000新币的奖励等。
     
    “异常的”乘车标识
     
    新加坡Easy Taxi的董事长李先生透露,根据车程显示,公司的系统标识显示异常,在每趟搭乘后都有反馈给司机。
     
    而且这种情况下,路程通常都很短,并且是从一个特定的号码发出的预订,并总是被一个特定的司机接收到,因此受到怀疑和调查。
     
    他表示,那些破坏平台信任和公平的欺诈司机将被暂停使用软件。公司将毫不犹豫的将这些反复犯罪的司机交给警方,而且在之前已经对4名司机做出了这样的手段。
     
    同时,Uber和Hailo通过全球定位系统追踪他们的司机。Hailo的总经理表示,公司能够确定司机人在何方、他们将要去哪以及所采取的路径。
     
    犯错的司机根据情况的严重程度,将会受到严厉警告,或是以后禁止使用预订软件。GrabTax的发言人表示,每个司机在当初加盟GrabTax的时候就应该设想到做这种事情的严重后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