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李显龙说重话:服务员不是奴仆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星期一说,过去10年注重提升企业和员工的素质时,也在建设一种强大的服务文化。

    但是,李显龙说,未来10年,新加坡人必须努力成为好的顾客。

    李显龙星期一出席新加坡卓越服务奖颁奖典礼致辞时,说出重话,提醒这一点。

    他说:“如果顾客将服务员视为粪土,服务员就很难带着自豪服务。也很难给你好的服务。”

    “只是因为一个人为你服务,并不意味着他或她是个仆人,甚至更遭,一个奴仆。”

    李显龙说:“当你问任何旅客,或甚至是新加坡人,当他们想到优质服务时,会想到哪个国家?我不认为,他们会马上想到新加坡。在新加坡,我不认为,我们的文化和基因很自然地会以服务为导向,但我们也能向香港和其他地方学习,改变我们的服务业,做得更好。要做到这点,每个人都有角色要扮演。”

    他强调,人们如何对待彼此,就说明了我们是一个怎么样的社会。

    他希望接下来十年里,我们除了提升企业和员工的素质,也致力于成为好顾客,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国人会更开心,社会也会更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