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一名新加坡人吃生鱼片后死亡


    新加坡讯,网帖盛传,有一名新加坡人因为吃生鱼片后,B组链球菌(GBS)感染而死亡。新加坡卫生部发出警讯。

    新加坡社交媒体上昨天起盛传帖子,称一名男子及其家人,于国庆周末在外享用生鱼片,结果感染B组链球菌,在同病症抗争2周后死亡。男子的妻子和幼子也被感染,但脱离危险。

    帖子说,另一名国立大学教授,2个月前因为吃了生的三文鱼,也被B组链球菌感染,就医后因为病情危急而进入加护病房。

    新加坡卫生部及新加坡政府,通过社交媒体转发了这个帖子。

    在转发上述帖子的时候,卫生部说,由于摊档听从劝告,减少售卖松鱼和多曼鱼的生鱼菜肴B组链球菌感染的病例有显著下降。

    卫生部说,研究发现,食用熟食摊位的“鱼生”与感染B族链球菌之间是有关联的,但研究并没有发现B链球菌和食用日本生鱼片之间有任何关联。

    卫生部之前的调查发现,一些生鱼样品中,含有B链球菌。B链球菌是人体内常见的病菌,有时可能会导致血液,皮肤和软组织,关节,肺和脑的感染。其风险因素包括潜在的慢性病或并发症。

    卫生部针对一些病例的调查发现,吃生鱼片和感染B链球菌有关联。环境局已经采取预防措施,建议持营业执照的食品摊主,暂停售卖含松鱼和多曼鱼的生鱼菜肴。

    卫生部重申,容易受感染的群体如幼童、老人和孕妇,或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患者,应避免食用生的食品。

    据称,今年上半年,当局共接到公共医院238起这类病例。而过去四年,每年平均有150起病例。

    Posted by Gov.sg on 2015年8月26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