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印尼说要30天后才能解决烟雾问题



    雅加达讯,印尼全国灾害管理机构说,印尼将要到30天之后才能控制导致雾霾的林火问题。印尼的烟雾已经导致周边国家的空气污染指数飙高。

    印尼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多年来的烧芭行为,使得本区域年复一年忍受雾霾,但印尼政府却一直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路透社引述印尼全国灾害管理署发言人说:“我们预料由于厄尔尼诺现象,烟雾可能要持续到11月底,但是我们的目标是在10月中旬扑灭大部分林火。”

    一些邻国和环保组织批评印尼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防止林火,印尼的林火每年导致健康和环境损害达数百万美元。

    本星期,印尼说,将对100家公司展开调查,其中包括未点名的一家马来西亚公司,印尼正在打击非法烧芭,以解决雾霾问题。由于目前为干旱季节,因此雾霾问题继续拖延,雨季则是要到11月才到来。

    下个星期,当局将点名一些公司,这些公司将因为烧芭而受到制裁,包括吊销执照,印尼环境与森林部长西蒂诺芭雅今天在记者会上说。

    马来西亚星期五宣布计划,使用两架C-130大力神飞机,疏散173名在廖内省受到烟雾严重影响的马国公民。

    包括在新加坡上市的一些种植公司,以及一些小农场主,常常被指在棕榈油土地和农地上,通过烧芭来清理农地。

    印尼法律允许2公顷农地的农场烧芭,但灾害管理署说,这项政策遭到滥用。

    亚洲纸业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纸浆和造纸公司。公司说,正在其特许经营的范围内扑灭林火,其数千公顷的种植地遭到破坏。

    印尼已经部署了近3000名军人和24架飞机协助灭火。西蒂诺芭雅说,印尼已经拒绝了新加坡所要提供的协助。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