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12日,星期四)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和泰国海军正在举行双边海事演习。这个两年一次的演习从1981年开始举行。今年的演习在11月2日到12日举行。

    要闻


    1. 李显龙悼念前总理施密特。李显龙谈及,2012年,施密特飞来新加坡,和李光耀花了三天时间对谈世界政治。两人的对谈后来收入李光耀的著作《李光耀观天下》中。今年3月,李光耀仙逝,施密特如今也仙逝,两位同一时代的政治家,留下宝贵的政治遗产。施密特是昨天在德国北部城市汉堡去世,享年96岁。
    2. 消费者协会和新加坡学校交通业联合会将在半年内,推出校车认证计划,提升校车服务水平。拥有300多辆巴士的18个业者,率先加入这个提供10万元保险的计划。
    3. 第三方出租汽车预召服务供应商GrabTaxi,推出汽车共乘服务。名为GrabHitch的服务将为行程相近的车主和乘客进行配对,车主可以向共车的乘客收取费用。
    4. 尽管过去10年来,新加坡的生育率持续偏低,但产妇早产的情况出现上升趋势,从10年前的7.2%,攀高到9.5%。
    5. 新加坡乒乓男队前教练杨川宁认为,乒乓总会突然解除他的职务,是不合理的。56岁的杨川宁昨天早上回返中国南京。他离开前,向《今日报》透露,曾要求乒总说明解职理由,但乒总回复“没有理由”。他表示,任职5年来,未曾做出伤害乒总的事,因此,无法接受在这种情况下离开。他说,这起事件会影响新加坡的声誉,未来还有谁愿意来这里当教练。
    6. 英国慈善援助基金会公布全球最慈善国家排行,第一名缅甸90%成年人捐款,50%做义工。列第2到第5的是美国、新西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新加坡排名第34;马来西亚和印尼名列第10和22。

    政要言论

    1. 财政部长王瑞杰说,新加坡医学和生物医药科学领域的价值创造来自3大方面。他今天在临床成像研究中心开幕仪式上指出,第一点就是深入了解基本科学的知识基础和病患的需求。其余两点则是,转化知识的过程,以及以有效的方式实现这些方面。

    法制

    1. 一名26岁的马来西亚籍厨师,在巴士上抚摸邻座的21岁马来西亚女郎的大腿,并用肘部碰触女郎的腰部,被判非礼罪成立,需坐牢一个月。当时男子在车上问女郎要微信号,开始拒绝的女郎怕他进一步骚扰,就给了微信号,于是男子一面继续骚扰,另一面用微信骚扰。车辆抵达终点后,在友人的协助下,女郎报警。
    2. 高文双尸案续审。控方指被告伊斯干达拉末,早已知道第二名死者陈志雄,将赶来父亲住家,因此埋伏在屋内门后,杀害陈志雄灭口。
    3. 一名女销售经理非法售卖2万多公升含有可待因的咳嗽药水,并伪造了72间诊所的发票作为掩饰,昨天被判坐牢21个月。
    4. 一名14岁的少女和两名才认识的男子发生性关系后导致流产。两名男子被控性侵未满16岁的少女,其中一名被判18个月监禁,另一名稍后下判。

    科技

    1. 新加坡国家教育学院将在网路平台推出课程,让更多人接受师资培训。预计,教育学院将在明年底前推出1-2项课程。这是该院与美国Coursera合作进行的。
    2. 新加坡第一所专门用于人体研究的临床成像研究中心今天开幕。中心利用先进的成像设备,更精准地检查病情,从而帮助医生进行有关诊治的研究工作。
    3. 新加坡医药检测器材公司Restalyst推出胃癌检测仪,比其他同类的检测器材,更能准确检测出胃癌细胞。这种通过血液化验的检测技术是由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研人员所开发。
    4. 新加坡交通警察同出租车业者康福德高合作,为出租汽车安装可显示公路安全讯息的流动数据终端系统,制止司机超速驾驶。车辆一旦行驶到执法摄像机和巴士专用道附近时,系统会提醒司机。

    财经

    1. 新航与德国汉莎结成伙伴关系,提供联号服务,并联合促销机票。这更加方便了欧洲和东南亚的连接。两家航空公司将共同运营欧洲、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的航空市场。
    2. 新加坡10月份的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比9月份下跌0.6%,是今年最低,但交易量则有所上升,转手单位增加将近一成。房地产经纪公司ERA产业表示,转售量增加,是因为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比新单位的售价来得低。
    3. 调查显示,新加坡半数的中小型企业今年的增长持平。DP资讯集团对超过28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发现,53%的中小型企业今年有零或是负增长。

    活动





    1. 新加坡科学馆推出探索北极展览。这项新展览让观众了解气候暖化和污染对北极的影响,以及新加坡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