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30日,星期一)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南洋画派先驱画家钟泗宾的画作《巴厘舞会》,在昨天香港佳士得《新加坡艺术特别专场》拍卖中,以772万港元(140.8万新元)成交。这次专场的画作还包括陈文希、刘抗、陈瑞献,彭靖能和李綾瑄等画家的作品。总成交金额为3679万港元。


    要闻


    1. 一批显示新加坡外交重要时刻的文件,将公开展出。这些文件中,有解密的李光耀向其20位同僚解释新马分家的文档。
    2. 第一场“新加坡未来”交流会昨天登场。由全国青年理事会主办的这场交流会,吸引了大约100名年龄介于16到35岁的年轻人参与。讨论的课题包括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怎么打造富有同情心的社会。系列讨论会将持续到明年中旬。
    3.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在今年7月到11月间的调查显示,本地的寄养父母,每十个当中就有九个愿意继续照顾寄养孩童。85%的寄养父母认为,当局在育儿方面提供的培训对他们有帮助。90%的寄养父母,则对同寄养服务官员合作的经验,给予正面评价。不过调查显示,有34%的寄养父母认为,在开始照顾寄养孩童之前,难以获得有关孩童的资讯。
    4. 新加坡全岛约七成地区的电视信号到了今年底将数码化,而到了明年底,全国将能观看数码电视。但媒体发展管理局去年为低收入家庭推出的数码电视援助配套,至今只有一半的家庭申请。
    5. 国家美术馆的一家咖啡座,原本开辟儿童画作展览区。不过,因为咖啡座只能经营零售和餐饮服务,所以被下令取下展区画作,引起了两名儿童画作的家长不满。咖啡座表示,这是一个严重失误,对这起事件感到遗憾。
    6. 新加坡一名79岁男子,因骨痛热症在陈笃生医院逝世。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发表联合声明,慰问死者家属。死者是华族男子,他星期三入住陈笃生医院,不过病情每况愈下,不幸在星期六病逝。
    7. 庆祝金禧年的金禧之行走道,昨天上午由总理李显龙正式启动。2.5万公众参与步行活动,率先体验和欣赏,沿途部分历史地标和城市风景。金禧之行也是欢庆建国50周年的压轴活动之一。
    8. 第二届滨海湾花园 "圣诞奇境"已正式开幕,其规模是上届的两倍。名为“Spalliera”的灯饰高达20米,是今年滨海湾花园"圣诞奇境"展出的最大灯饰。
    9.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开幕后,所在的市政区的设施将由政府加以改善,当局将打造更多绿色公共空间,让访客能步行欣赏这一带的美丽景观。
    10. 新加坡姐妹岛的海洋公园,已经被成为研究和新加坡海洋生活保护的活动之用,这是新加坡海洋保护行动计划的一部分。
    11. 新加坡约100名宗教和社区领袖,星期天谴责最近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恐怖袭击的行径。这项活动由本地回教领袖主办,巴阿维回教堂教长塞哈桑宣读谴责声明。
    12. 一艘从印度尼西亚峇淡出发到新加坡的渡轮,在海上撞到一件漂浮物后搁浅, 渡轮上的所有乘客,当中包括51名新加坡人,已被载回峇淡的浓沙布拉客运码头。
    13. 这个周末在新达城举行的亚洲动漫展,吸引了4000名角色扮演者参加,共有9万人前来参加活动。亚洲动漫展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


    政要言论 


    1. 李显龙总理希望新加坡人共同创造我国的未来。他今天为“共同未来”展推介时宣布,政府将推出一系列的“新加坡未来”交流会,呼吁每一名国人说出期望和梦想,建立一个具有包容性且求同存异的国家。

    法制





    1. 警方表示,一组警员前天晚上7点半左右在马林百列一带的马林弯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企图偷窃一辆脚踏车,于是将他们逮捕。两名嫌犯年龄分别15岁和21岁。警方还在调查这起案件。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