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14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14日,星期一) 

    星期一, 十二月 14, 2015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到韩国度假,在国家公园一座寺庙看到一名新加坡人用中文写下祈福文字,于是拍下来,放在自己的Facebook上。

    要闻

    新加坡三巴旺集选区昨天举行了一次演习,以测试基层领袖应对紧急情况时的准备能力。参与演习的包括100个基层领袖,以及学校、宗教机构和志愿福利团体等。演习假想邻国发生恐怖袭击等情况。当局在上个月推出了一个三年计划,为全岛各地的社区领袖提供演习训练。

    新加坡武吉班让、美世界和陈嘉庚地铁站防空壕开放,教民众民防知识。民防部队表示,已有大约5000名公众参观了防空壕。滨海市区线第二阶段路线的凯秀、山景、阿尔柏王园和第六道的地铁站也设有防空壕。

    法国巴黎气候大会通过承诺控制温室效应气体排放的协议。超过190个国家代表于当地时间昨天通过协议,以确保将朝着全球气温升幅不超过1.5摄氏度的目标而努力。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欢迎联合国气候大会达致《巴黎协定,同时认为这是一项历时性协议。外长维文表示,新加坡全力支持全球气候协议。虽然协议并不完美,但是它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取得恰到好处的平衡。

    新加坡于乌节路的希尔顿酒店的天花板昨天突然坍塌,导致一辆轿车遭殃,有四人受伤。民防部队表示,是在下午2点55分接获救助电话,并派遣了一辆救护车和一辆消防车前往现场。3女1男受伤者,在清醒状态下,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建设局称,酒店的建筑结构完好。

    乌节中央城前天发生停电事故。公司证实,昨天的一场大雨是导致停电的原因。截止今早,所有商店已恢复电源,只有部分电动扶梯以及建筑外的灯饰仍受影响。

    新加坡主要反对党工人党,呼吁路交局和地铁公司有关谈判更加透明。路交局和SMRT公司去年起就一直在谈判新的地铁财政框架。在新的框架下,铁路资产和信号系统属于政府,租用给SMRT等公司使用。

    新加坡地标之一的圣淘沙缆车在运行了40年后,昨天早上迎来第5000万名搭客。花柏山休闲集团总经理何慧清表示,新加坡缆车是本地早期一个经典旅游项目,可追溯到七十年代,当时新加坡还是一个很年轻国家。

    新加坡警方展开为期两天的大扫荡,逮捕41人,其中30名是男子,11名女子。他们设计欺诈、刑事失信、破门盗窃、非法贷款骚扰以及违反毒品法令等。

    新加坡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乙康说,新加坡必须对任何针对新加坡的威胁保持警惕,尤其是在最近发生南加州和巴黎的袭击之后。

    职总评价基金向职总评价超市购物券计划捐献120万新元,这将能够帮助2万名低收入家庭。这笔捐赠也比去年的这项捐赠增加20%。

    勿洛南的年长居民将获得免费的眼睛检查。专家指出。年龄超过60岁的人士,每年应该进行至少一次的眼睛检查,这样就能够及早发现眼睛的问题,如白内障或青光眼,以便获得及时的治疗。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