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15日,星期二)


    今日图片新闻)年终佳节期间第一列以圣诞为主题的地铁列车,14日推出。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推出这列圣诞主题的列车是希望能为公共交通注入活力。

    要闻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邀请14家公司和财团对“双坡高铁”计划的各项反馈进行探讨,中国铁路总公司获邀参与讨论。据称,未来还会有更多公司获邀加入这个讨论。之前新马政府就这项计划发出信息征询书,并收到98份反馈意见。

    无烟香烟和无烟雪茄等尚未在新加坡售卖的烟草产品将从今天起,禁止进口新加坡。卫生部发布文告表示,这是为了确保这类产品无法在本地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并且避免消费者对它们形成需求。当局指出,任何触犯禁令的人将被罚款多达1万元,或坐牢长达半年,或两者兼施。

    中央公积金局发布文告表示,在经过仔细检讨后,微软的全球专家发现,技术故障的导因是网站使用的一个集成组件,在浏览量高时无法正常操作。这导致一些页面显示错误的讯息,公积金局因此决定停止整个网上系统服务,以策安全。当局表示,技术问题只出现在网站,所有数据和公积金会员的户头资料,并没有受影响。

    希尔顿酒店入口处天花板坍塌事故的伤者已经全部出院,建筑商公会怀疑连日下雨导致天花板不胜负荷而坍塌,而建设局已要求业主最迟在下个星期二(22日),提呈详细调查报告。

    新加坡3所理工学院推出行业导师网络计划,让一年级学生和业界导师配对,以获得就业指导并建立行业网络。这项计划由义安理工学院启动,并且也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和淡马锡理工学院推行。义安理工学院发布文告表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家公司的200多个业界导师加入计划。

    新加坡地铁和公共巴士员工紧缺。SMRT公司为了招聘700名新员工,正在动员现有员工介绍新员工,一旦介绍成功一位新员工入职,就发给3000新元(1.37万元人民币)介绍奖励。

    新加坡滨海湾一带将举办历来最大型的倒数庆祝会,迎接2016年。滨海艺术中心和市区重建局今天发布联合文告表示,届时将能够观赏到长达八分钟的烟火表演。这将是首个横跨整个滨海湾的烟花汇演。此外,滨海湾周围的建筑将有节日灯饰,富丽敦酒店的外墙也会有光线投射秀。

    由私人巴士业者经营的另外五条直达市区的巴士路线明年2月起陆续投入服务,届时这类巴士路线将共有20条。

    贸工部长林勋强将出席在肯尼亚举行的第十届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与会的160个成员国代表,将针对多哈发展议程谈判、世贸组织在电子商务和知识产权相关贸易等课题,进行磋商。

    法制

    新加坡一对夫妇被控虐待女佣,导致女佣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内,暴瘦20公斤。女佣去年4月逃离公寓,到收容所求助时,体重只剩下29公斤。据控状,夫妻俩在聘用菲律宾籍女佣戴尔玛期间,没有为她提供足够的食物。女佣也没有获得足够的休息,而且每星期只能在公寓的公共厕所洗澡一次或两次。

    一家新加坡注册的船运公司“奇诺船运”,因为协助朝鲜走私军火而被控,公司罪名成立。根据联合国的报告,当局是在前年,在巴拿马运河查扣一批企图运往朝鲜的古巴战斗机和导弹配备。公司也被控在没有执照下,从事非法汇款业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