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19日,星期六)


    今日图片新闻)总理李显龙夫妇到韩国度假,两人再度拍摄恩爱照上传网络,引发网民疯传。

    要闻

    新加坡乌节路又火警,幸运商业中心一餐馆失火。这回是幸运商业中心(Lucky Plaza)二楼一家餐馆,今午12时30分左右发生火患,浓烟一度蔓延至附近的诗家董(Tangs),庆幸没有人员伤亡。新加坡乌节路今年佳节期火警不断,日前还发生圣诞树起火的事件以及希尔顿酒店天花板坍塌的事件。

    新加坡人力部在Facebook发文,分享政务部长张思乐探访客工宿舍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附上的说明文字写道:“我得知一些客工睡觉时,选择不铺床垫,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已习惯如此。”文字引发部分网民的不满。有外劳说,这是因为宿舍风扇太少才不用床垫。人力部接着澄清,说明文字并非张思乐所写,而是facebook小编所写。人力部对文字造成的误会表示遗憾,并强调这并非当局的用意。当局已删除这段具争议的文字。

    新加坡体育城表示,两名高层人员将“离职"。据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其中一名离职的高层与新上任的总裁出现意见分歧的情况。之前有报道说,鉴于体育城的租金昂贵,亚洲常青田径赛和鱼尾狮杯足球赛被迫寻找其他场地。

    连接马来西亚新山的兀兰长堤这几天天天排起长长的车龙。一些司机和乘客必须等待数个小时,才能通过兀兰关卡。一些乘客步行走过长堤通关。一般相信,在年底学校假期和佳节期间,交通流量比较大。自从11月份发生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后,边界的安检也加强了。

    乌节路幸运商业中心发生火患,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民防部队在Facebook上表示,民防部队是在下午1点10分前后接获通报,指幸运商业中心2楼出现烟雾,民防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并将火势扑灭。火灾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立化中学前校长承认一项向教育部人员提供假资料的罪状。61岁的被告许永正面对2项罪名,第2项控状将交由法官在下判时考虑。根据第1项控状,被告涉嫌在2005年11月底向一名校群督导提供假资料,谎称他和女商人陆慧凝没有不寻常关系。

    今年的卓越服务奖肯定了超过2万1000名服务业专业人士的努力。主办单位今天发布文告指出,这比去年的得奖者人数多出10%,显示本地优质服务水平有所进步。

    明年的国庆庆典将首次在新的新加坡体育城举行。体育城今天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宣布消息时指出,明年的国庆庆典将带给社群和不同世代的家庭全新的深刻回忆,到时将有5万5000人能够到场观赏表演。

    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当局目前在检讨市区线“谦道站”(Hume)的预估客流量。如果当局判断“谦道站”有足够客流量,将让地铁站投入运作。由于该站原本确定暂不投入使用,有民众投书报章表示不解,

    印尼旅游部说,今年头十个月,抵境的新加坡游客超过12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0.57%。新加坡因此成为印尼最大游客来源地。排名第二的客源地是中国,排在第三到第五位的依次为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日本。

    新加坡航空公司从明年3月27日起,每天将加开一班航班到曼谷,并增加往返斯里兰卡、意大利、澳大利亚和印度的班次。这意味着新航每天有六班航班到曼谷,而每周将多加2000个机位。

    科技

    调查发现,与其他年长者相比,独居老人的死亡风险高出70%。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团队是在2003到2011年之间,平均花3年时间追踪2500多名华籍年长者。这项研究也指出,独居的年长男性的死亡率比一般年长男性高2倍。

    新加坡总统陈庆炎说,新加坡在生物医药,研究转化和临床研究,并重点进行癌症研究方面的投资上,已经看到成效。新加坡最近推出了一些举措,培养能够同时从事转换研究和临床研究的临床科学家。陈庆炎表示,由于人口老龄化、吸烟和肥胖,亚洲正面临日益严重的癌症问题。

    财经

    新加坡星展集团否认计划收购英国渣打银行,并指一家证券行对此发表的报告,内容毫无根据。

    活动

    新加坡公园局SG50最后一场草坪音乐会星期六晚6时在滨海湾公园举行,这是新加坡金禧年压轴音乐会。乐会也凸显了圣诞主题:“A Lovely Christmas”。演唱者包括新加坡歌手郑可为、乐团“麦克疯”与新生代独立乐团“The Sam Willows”等。入场免费。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