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21日,星期一)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航空公司和虎航从今天起,全面禁止乘客携带悬浮滑板Hoverboard上飞机。学者之前表示,这类滑板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有潜在短路导致起火的风险。而美国最近也发生几起悬浮滑板爆炸事故。

    要闻

    网上出现一个假冒新加坡国会议长哈利玛的Facebook账户,哈利玛已经报警。哈利玛说,假账户试图利用自己的名字欺诈钱财。目前哈利玛的Facebook网页有蓝色的认证标记。

    一些居民投诉新加坡BOT政府组屋有缺陷,建屋发展局表示,当局在组屋设计和施工等阶段加强审查,以确保组屋质量有保障。建屋局说,表面的缺陷并不危及房屋的功能和宜居性。建屋局说,当局在组屋设计和施工等阶段加强审查,以确保组屋质量有保障。

    新加坡当局宣布,位于武吉士的连城街(Liang Seah Street)从12月4日起试行三个月周末禁行车辆,以为公众休闲与活动使用。这是新加坡第10条被列为临时“无车区”的街道。毗邻位于甘榜格南的巴格达街也将从1月1日起试行周末禁行车辆措施。

    新加坡推出太阳能智能垃圾回收箱。丰加北单选区推出新措施,以鼓励民众更加环保。在措施下,区内将放置4个智慧型垃圾桶,当被装满时,这些垃圾桶会通过传感器自行作出提醒。此外,丰加北环保基金也被设立,基金目前已筹集23000元,以鼓励学校实行绿色项目。

    3名从大士关卡进入新加坡的马来西亚男子,遭新加坡移民厅押解回马国。这是因为马来西亚移民当局要求新加坡协助截停三人乘坐的汽车,因为车辆在马来西亚从一个无人值守的移民官岗位驶出,未能办理出关手续。这三人持有新加坡的工作准证。

    恐怖分子欲在雅加达庆祝圣诞和元旦时,发动连环自杀式炸弹袭击。这项阴谋被印尼警方粉碎。警方在爪哇岛多处展开大规模围剿,逮捕了几名极端组织成员,缴获制造炸弹的材料和圣战手册,同时挖出化学品和武器。印尼警方在接获美国和澳洲的情报后,开始围捕行动的。嫌犯有回祈团成员,也有ISIS的支持者。

    法制

    一名23岁马来西亚籍女子因携带超过1.4公斤毒品进入新加坡,在兀兰关卡被海关人员逮捕。事发19日下午4点20分左右,一名女子骑着一辆马来西亚拍照摩托车通关。关卡人员进行检查时,在女子的背包里发现重达470克的海洛因和980克的大麻,这些毒品市值约6.5万新元。中央肃毒局表示正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新加坡警察部队发布文告表示,警方、中央肃毒局、移民与关卡局和新加坡民防部队在从这个星期三展开的三天行动中检查了关卡和西部多处的将近940人和650多车辆。被逮捕的66人涉嫌参与卖淫活动、自愿让银行户头被非法放贷者使用,以及与毒品和移民相关的罪行。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