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5日,星期六)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河上的李德桥昨晚起亮灯,迎接圣诞节的到来。桥上安装了200多根LED灯管,李德桥身披五彩光芒。互动彩灯装饰将一直亮灯至明年1月3日。

    要闻

    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再度暗示将重组地铁产业,让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运营地铁。许文远也透露,已经指示陆交局建立工程团队。受许文远言论影响,新捷运的股价在早盘一度飙升9%以上,SMRT股价也一度上涨6.4%。市场分析师预测,政府可能准备从业者手中,接管地铁的营运业务。

    陆路交通管理局、公用事业局,以及两家地铁业者SMRT和新捷运将在设施维修方面加强合作。在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的见证下,这四方昨天在首次联办的基础设施维修论坛上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新加坡国大医院一名护士感染肺结核,医院开始联络护士照料过的178名儿科病患,安排他们接受检查,确保无恙。院方今联络了120名病患的家属。

    中央中央公积金局表示,当局的网站发生技术故障,并不影响后端系统和数据库,因此会员的户头资料完全不受影响。

    巴西足球明星罗纳尔迪尼奥下周四(10日)抵达新加坡,签约举办足球学校,并为一款电动滑板代言。他将会在星期五(11日),到新加坡工艺教育中区学院出席见面会。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弟弟李显扬,将把父亲李光耀生前位于欧思礼路故居的市值捐作慈善用途,兄弟两人将各自捐出故居一半的市值。

    慈善组织义安公司捐赠1000万元给南洋艺术学院。这是南艺获得的历来最大笔单项捐款。大部分款项将用来建造南艺第四校区。工程预计2017年完成。

    一名牙医兼医学美容学院负责人因为在颁发课程文凭时,使用未经当局批准的资格,而被新加坡牙医理事会罚款5万元。

    根据新加坡两个家庭暴力专业服务中心的数据:年长者被虐的个案,从2013年的180起,增加到去年的205起,增幅接近14%。其中,年长者虐待个案,有71%是包括言语威胁和辱骂的精神虐待。

    标新局拨款4500万元,推出“未来技能导师”计划,加强本地中小型企业的学习与发展能力。在为期9个月的计划中,和企业配对的“导师”将协助企业发展和推行计划,加强他们的系统和学习与发展过程。

    当局推出一款名为The One Historical Map的手机应用软件,能够看到新加坡的地图,地图有过去与现在的不同版本。公众除了能对比同一个地点在过去50年的改变,也能上传旧照片,与他人分享旧时代新加坡的模样。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呼吁银行,在信用卡年费方面更加透明;而消费者也应该主动了解信用卡的有关条款。

    为了缓解综合诊疗所的压力,新加坡的药房可能很快让病人通过网络订购重复使用的处方药,并由药房送到病人家里。这些药房包括Guardian和Watsons。

    政要言论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表示,一个人们互相关怀、关系密切的社会,是让新加坡稳健迈向未来的重要因素。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表示,要扭转地球气候变化造成破坏的唯一方法,就是国际之间的有效协调、齐心合力及行动。即将到巴黎出席联合国第21次缔约方会议的维文,重申新加坡的目标是最迟在2030年把碳排放密度减少36%。

    法制

    新加坡36岁的前高级警曹长伊斯干达狠捅高文父子两人,两项谋杀罪名成立,昨天被判绞刑。高庭法官指他蓄意持刀劫杀位于高文的67岁的修车厂老板陈文新,陈文新长子、42岁陈志雄的突然出现成了“附带伤害”,父子的刀伤数量显示被告的凶残。

    一名机器操作员因为非礼智障女生而被判坐牢18个月。62岁的罪犯承认,在组屋的楼梯上,将手伸进这名18岁女生的内裤内,并触摸她。他也掀起女生的T恤,挤压女生的乳房。

    警方展开长达12小时的扫荡行动,捣毁一个大耳窿集团,并逮捕涉及非法放贷活动的6名男子和1名女子。

    财经

    星展银行未来五年将为起步公司的项目投资1000万新元,这些项目包括星展拥有的项目、加速器伙伴关系以及让本土起步公司受惠的项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