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19日,星期六)


    图片新闻)新加坡空军部队同泰国和美国空军在泰国顺利完成代号为Cope Tiger的联合演习。

    要闻

    新加坡今晚在滨海湾浮动舞台的将举行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不仅能见证新加坡中央商务区的熄灯一刻,以关注世界气候改变,同时,主办单位也将举行知名DJ和乐队上演的音乐会。此外,还会举行现场单脚瑜伽森林活动。活动于傍晚6点开始直到晚上10点,入场免费。

    为了应对恐怖威胁,新加坡政府将在未来4年扩大本地闭路电视覆盖面。除了机场、政府办公楼和商场,10000个政府组屋和多层停车场将安装闭路电视,并接着扩展到市中心和熟食中心等人潮拥挤的地方。

    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说,新加坡警察部队的运作、思维和训练都必须作出改变,以对付恐怖威胁。这是因为恐怖活动方式也在变化中,例如在巴黎和雅加达发生的恐怖袭击就是这样。因此,新加坡警察部队也必须做出改变。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和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会见时强调南海领空和航行自由的重要性。维文说:“因为我们是小国,我们必须依照多边规则,要根据世界秩序而不是强权,所以我们完全赞同航行和飞行自由。我们也要强调,南海对澳洲和新加坡的重要性,因为我们很多贸易航线都经过这里。”

    为了纪念已故前总理李光耀逝世一周年,新加坡全岛在三个地点设立了照片展示屏,分别位于丹戎巴葛的达士敦坪公园,国会大厦外和总统府对面的公园。由人民协会和基层志愿者设立的展示屏,展示了李光耀在建国初期所重视的价值理念,包括社会凝聚力、应变能力,以社区为先、种族和谐等。三个展示屏将从明天起,开放到下个星期天。

    继两个反对党新加坡民主党和民主进步党确认将角逐武吉巴督单选区的补选,新加坡民主联盟昨天在facebook宣布,将不参与补选,并表示支持民主党参选。该党也祝福参选的民主党一切顺利。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政府将在来临的预算案中,拨出更多资源,以支持更多民间发起的活动。王瑞杰说:“支持和促进更多民间活动的关爱精神,和谐共处和建设新加坡的热忱,我希望大家继续大力地保持这种精神。”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50件珍贵物品中的最后一件,SG50金禧之行标志,放进时间囊中,装入时间囊的物件,包括校徽、政府组屋钥匙,公路电子收费阅卡器,居民证和N95口罩等。李显龙说:“建国50周年不仅是回顾过去,也是展望未来。”时间囊将等到欢庆建国100周年,也就是2065年才开封。

    针对国民服役人员李瑞峰受训时死亡案件,国防部表示,独立和公正的司法进程已决定了负责演习的军官该受惩处的罪行程度。如果超出该程度加以处分,对涉及军官是不公平且错误的。

    法制

    误杀七岁儿子的一名母亲,被判处坐牢五年。这名43岁的母亲承认,2014年9月在淡滨尼的住家把儿子推下楼。调查显示,这名母亲有重郁症病历。

    财经

    新加坡股市昨天传出喜讯,海峡时报指数今年首次超过去年年底的收盘价。海指昨天收盘上升0.9%,收于2906.80点。由于投资者预计美国加息幅度不如之前预计的那么大,导致投资者纷纷重返股市,推高了股价。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