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新加坡一个隐秘的艺术中心,带你去看!



    在新加坡,你或许知道滨海艺术中心、国家美术馆或者老国会大厦艺术中心,你甚至知道勿拉士峇沙文化艺术区,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个隐秘的艺术中心。







    这栋公教中学旧址的小楼,位于滑铁卢街和皇后街中间,前门位于皇后街222号,后门位于滑铁卢51号。这栋建筑迄今已经80年了。



    公教中学在勿拉士峇沙社区一直有着重要的地位,学校建造于1936年,并在1937年举行了学校的开幕礼。


    现任总理李显龙青少年时期,就就读这所男校——公教中学。

    1990年代,公教中学因为扩充需要,搬到了碧山现址。建筑之后就被空置。



    到了2009年,建筑租给新加坡著名房地产发展商及著名投资家张东孝,也是重要艺术品收藏家的张东孝,将这栋建筑改造成了一个艺术中心。


    现在,这栋建筑已经幻化为一个隐秘的艺术中心,中心也在日前,举行了一个私人庆祝会,纪念这栋建筑落成80周年。




    艺术中心以滑铁卢街和皇后街的门牌号,作为中心的名字——“222+51”。


    目前,中心入住了一些文化艺术机构,包括私人艺术博物馆、新加坡芭蕾舞学院、表演艺术中心和宝石博物馆。








    为了凸显勿拉士峇沙地区的传统文化遗产,中心在一层,由青年艺术家,绘制了反映1960年代新加坡风土人情,及已经被拆毁的地标的壁画,包括老国家图书馆和奥迪安戏院等。




    目前,中心的私人博物馆正在展出一名旅居新加坡的法国摄影家举行的《今日切尔诺贝利》影展,以及新加坡本地两名收藏家的藏品展。


    在中心的一楼,开设了一家户外运动用品店,店内设有酒廊,让参观艺术中心的人们,可以休息并回味艺术氛围。



    中心内的“舞影生活馆”则希望通过茶道和舞蹈的结合,感受人生的那一份静谧。




    当你倘徉在勿拉士峇沙文化艺术区的时候,不妨走进“222+51”,享用一个很私人的隐秘的艺术之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