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新加坡驻港总领事反驳《南华早报》报道

          新加坡6月13日电,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傅光燊13日向《南华早报》发去公开信,反驳该报日前一篇讨论新加坡政府是否失去人民信任的报道。傅光燊说,新加坡政府依然得到人民的高度信任。

        《南华早报》9日刊登一篇报道说,新加坡作家林宝音日前给李显龙总理发出一封公开信,认为新加坡政府正失去人民的信任,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

        傅光燊说,像其他发达社会一样,新加坡的中等收入阶层也受到全球化影响,政府直面收入差距和社会流动性变差的挑战,不以民粹的手段,而是以可持续和负责任的方法来努力应对,继续取得人民的高度信任。

        傅光燊说,人民行动党1991年大选中的得票率为61%,当时林宝音就认定这是较差的表现,并在1994年提出新加坡人不再信任其领导人的看法。不过,人民行动党领导新加坡度过一系列危机,包括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的肆虐和近年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在随后的四次大选中取得不俗的得票率,林宝音仍不时发出人们不再信任和尊敬政府的感叹。

        林宝音也在公开信中表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控告一名博客写手的做法加深人民对政府的不信任。但傅光燊说,李显龙正是因为高度珍惜政府的诚信,才采取法律行动。

        新加坡博客作者鄞义林上个月在一篇博文中影射身兼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主席职务的李显龙挪用当地居民缴纳的公积金款项。李显龙随后向其发出律师信,鄞义林随后遵从要求删除了具有诽谤性的博文并道歉。他提议赔偿李显龙5000新元(4000美元),李显龙予以拒绝,并入禀法庭。李显龙的律师说,鄞义林虽然道歉并承认文章毫无根据且具恶意,但却并无诚意,他又在别处发表了涉嫌诽谤的文章和视频。鄞义林近日也被他供职的一家医院辞退。

        傅光燊在公开信中说:“一位领导人如果被指称从国家养老体系违法挪用钱财却无动于衷,才必然会导致人民不信任其诚信和领导能力。”

        “做出指责的人必须有依据,不该无故撒谎。”傅光燊在公开信中说。(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