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哈尔滨女孩新加坡教中文 月薪轻松过万

    去年3月,本报《冰城女孩南下狮城当中文老师》一文引起很多学生和家长关注。当时,21岁女孩小吕勇签署了去年哈市首份跨国劳务输出协议。时隔一年,小吕在新加坡如何?今年哈市是否还将跨国“续约”?带着读者的疑问,记者连线小吕,并采访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宇境外就业服务科科长吴杰来寻找答案。

      去年3月末,小吕如愿到新加坡最大的华文补习学校任教。刚开始,面对中文基础参差不齐的学生和严格的教学要求,初来乍到的小吕有些吃不消。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她逐渐适应了新的环境。


      小吕说,现在她从备课上课、作业批改、到集体培训都有规范的流程和标准。一年来,自己不仅提高了教学能力,还养成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习惯。

      目前,小吕月薪2200新币,折合人民币约1.1万元。平日里,小吕尽情享受“小资生活”,隔三差五与朋友到当地特色餐馆享受美食,假期时自己出钱带父母出国度假……除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小吕每月还能攒下很多钱。

      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宇境外就业服务科科长吴杰说,境外就业是市人社局近年重点扶持项目,市人力资源市场是具体承办单位,搭建境外就业平台帮助年轻人实现国际优质就业。近年来,教师、公务员等考试竞争日趋激烈,很多像小吕一样的大学生,开始通过境外就业的方式实现自己的教师梦和出国梦。

      今年,新加坡将来哈招聘近20名教师,超出去年名额近10倍。合同期为两年,工作是教3至15岁学生学中文,应聘者年龄在22至37岁,本科以上学历。待遇跟小吕一样,教师每年有14天带薪年假,每周工作48小时,享受新加坡政府规定的所有保险。(新晚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