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美银美林:限制移民等或致新加坡房地产2年内跌20%



    新加坡讯,美国银行美林的一份报告显示,新加坡的房地产价格到2016年可能下跌20%,这取决于新加坡政府的经济重组政策和房地产冷却措施。

    美银美林分析师蔡学敏在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相信,房地产的情况将非常取决于政策方向,尤其是经济重组、移民和外劳,以及放松房地产政策时间。”

    这是因为“过紧的”人口政策,可能会加剧新加坡的人口老化和限制年轻外国劳力的流入,从而影响到房地产价格,他说。

    同时,放松房地产冷却措施越晚,越会加剧房贷利率升高带来的负面影响,导致住屋扭曲更加持久。

    蔡学敏说,预料政府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开始放松房地产紧缩措施,因为那时候美国的利率和新加坡的房贷利率都会上升。

    同时,他指出,新加坡向劳动生产率增长模式转型尚在进行中,这种转型迄今带来了不同的结果。经济重组正在减少整体的国内生产总值和就业增长,制造新职位的速度也会在今年放缓。

    蔡学敏认为,目前没有迹象政府会开倒车,但可能准备暂停,因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适应收紧的速度方面,面临困难。

    同时,新加坡的人口挑战是艰巨的,他说,因为新加坡的生育率下降,而人口也在老化。

    “随着引入外劳的收紧,老龄化将抑制增长和房地产市场,”他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