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一天内两度呛声 柯文哲:八年内干掉新加坡


    台北讯,周末狂胜国民党候选人、当选台北市长的柯文哲,继向联合晚报表示要在八年内赢过新加坡之后,昨天接受自由时报专访时,再度扬言:“八年内干掉新加坡”。

    新加坡是这次台湾选战的一个重要话题,桃园市选举中,国民党候选人吴志扬就多次表示要超越新加坡。

    昨天的联合晚报刊出柯文哲的专访,他当选第二天就表示,台北整合基隆市和新北市,要在八年内赢过新加坡。

    而今天自由时报刊出的专访中,柯文哲拉高语调,直接宣示“干掉”新加坡。

    专访中,柯文哲强调,过了2014年,台湾仍会持续混乱两年,更因为如此,他要让台北市成为长久以来蓝绿恶斗的“非军事区”,“目标就是八年内干掉新加坡。”

    对于八年要如何超越新加坡?柯文哲直言,城市竞争需要哪些政策、哪些发明,“反正都有指标可以看”,他强调,台北未来的生命教育、生活品质及社会公益等,将会有所不同,在他任内的团队是治理团队,“是竞选团队也不是战斗团队。”

    柯强调,这场选举很大意义就是“价值选择”,所以人民才被他说服,“特别是四十岁以下的人,去选择比较好的价值。”

    柯坦言,台北这次选举“真的满有意义”,他认为这次是“最先进的地区,人民选择最先进的概念”,而是否也因此替台湾留下一线生机,这是他未来四年内需着力的部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