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吸引观众数量超万人



    为期11天的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于12月14日(周日)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国际电影节于12月4日开幕,期间一共吸引了超过1万名观众前来参与。

    印尼导演Lucky Kuswandi和他执导的电影《The Absence Of The Sun(太阳的缺失)》亮相电影节,该电影制片人Sammaria Simanjuntak、以及演员Adinia Wirasti、Ina Panggabean、Dayu Wijanto、Marissa Anita和Dira Sugandi也一同参与走红毯活动。

    新加坡影片《爸妈不在家》的导演陈哲艺表示,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成功“惊艳复出”,并指出这是自己近几年来见过的最好的电影节,并表示迫不及待想要见证其“成长”。

    获奖的中国导演王小帅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挑选出来的电影作品都是水准非常高的影片,而这次的电影节也为年轻一代的电影制片人提供了一个原创、独立且创意的平台,助他们起飞。

    此次电影节涵盖了50个国家的147部优秀电影作品,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一直遵守致力于本地电影文化发展的承诺,与此同时也关注着具有开创性的亚洲电影和不断发掘新的区域人才。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执行理事Yuni Hadi表示,此次电影节汇集了很多东南亚地区新一代的电影制片人和导演等,让新一代人的友谊得以继续。许多年轻的电影制片人通过这个电影节和他们心目中的老牌制作人“偶像”得以见面,这是一次非常特殊和难得的经历。

    Yuni Hadi也坦然表示,对她自己个人来说最具意义的部分大概就是会见了很多不同的导演好制片人,非常欢迎他们来到新加坡。

    本次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以第一部新加坡影片《Ken Kwek’s Unlucky Plaza(Ken Kwek的不幸广场)》开场,23场全部售罄,其中包括7部本地电影和2部本地短片节目。来自国内外的100多位导演、制片人和演员悉数到场,其中包括了此次电影展的压轴重量级人物:新片《太平轮》的导演吴宇森,演员佟大为和章子怡,其他还有陈柏霖、朱丽叶·比诺什、郑佩佩和娜塔莎·金斯基等演员众星云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