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双坡高铁 日本向马来西亚强势推销新干线


    综合讯,新加坡-吉隆坡之间的“双坡高铁”将于2016年开建,为了夺取双坡高铁的订单,中国显然加快了竞争的步伐和力度。但与此同时,日本也加紧对这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高铁订单,展开抢攻。

    马来西亚报章说,日本目前是竞夺这个东盟首条高铁的竞争者之一。

    马来西亚《星报》说,东日本铁道公司有着无可挑剔的安全记录,正试图将自己的新干线技术带到马来西亚。

    报道引述东日本公司部门总经理说:“日本能够提供新干线的安全和可靠性,我们能够分享50年服务的经验。”

    报道说,新干线的东京站在高峰时每小时可运营15列高铁,每列列车可搭乘700-1634名乘客,数倍于电动列车的装载能力。

    新干线的平均时速为240kph,最高时速为320kph。

    双坡高铁位于新加坡往欧洲高铁网的南部起点,具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都为此向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表达中方的意愿。

    最近,中国也邀请马来西亚记者前往参观中国的高铁。而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说,中国的财团有望赢得双坡高铁的订单。

    但是,日本方面也没闲着。之前,日本已经放话,即使“零元”也要夺得双坡高铁。

    本星期,新加坡的海峡时报大篇幅刊登了日本新干线的优点,似乎显示日本正在因高铁展开舆论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