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亚航飞往新加坡班机失踪



    新加坡讯,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一架航班QZ8501失踪。

    失踪的是马来西亚亚洲航空的班机。

    飞机原定在早上8点降落在樟宜机场。

    相信飞机上有新加坡人。

    印尼媒体报道,飞机与空管失联。

    印尼媒体说,飞机上有155人。

    官方说失踪的客机是在印尼当地时间早上6点17分,北京时间7点17分失踪的,当时飞机在爪哇海域上空。

    报道说,飞机最后和控制中心联络时要求降落,因为飞机强烈颠簸。

    亚航在Facebook上发表声明说,迄今为止,亚航没有更多关于乘客与机组人员的资讯。

    亚航失踪班机上有1名新加坡人、1名英国人、1名马来西亚人、3名韩国人和149名印尼人。

    亚航宣布成立紧急援助中心,有家属乘坐QZ8501失联航班者,可致电+622129850801查询事件的最新进展。新加坡樟宜机场已设立家属联络中心。

    亚航宣布,搜救行动已经展开。

    新加坡樟宜机场失联班机QZ8501家属、亲友接待区已经设立,位于第二航厦(T2)三楼。

    新加坡空军海军待命出动对亚航失联班机展开搜救。

    新加坡空军两架C130飞机待命参与搜救。新加坡搜救协调中心已经激活。

    印尼罗盘报消息,有一架飞机撞落印尼帕灵东(Belitung)海域东面,不过未确定是否是失联的亚航客机。

    印尼空军宣布出动军机前往亚航失联班机最后通讯地点展开搜救。

    消息指,新加坡两架大力士军用机从巴耶里巴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参与亚航失联班机的搜救。

    印尼发言人说,亚航班机失联时,空军雷达测到当地的天气是多云。

    印尼CNN引述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塔当称,亚航QZ8501航班最后确知位置,是在苏门答腊西岸勿里洞(Belitung)岛一带。较早时,媒体报道说,勿里洞附近发现飞机残骸,但为确认是失联亚航班机。

    亚航公布失联航班为空巴A320-200型,机上有7名机组人员,乘客155人,包括138成人,16儿童及1婴儿。国籍方面,156人为印尼人,3人为韩国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及法国各为1人。

    印尼当局说,失联的亚航QZ8501客机只携带了4个半小时的燃油,现在已经没有可能继续飞行了。

    印尼交通部官员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亚航失联客机最后一次通话是在当地时间早上6时17分,机师发出请求,要求向左偏航,以躲避云团,并要求提升飞行高度,随即与控制塔失联。失联客机携带约4个半小时的燃油,根据测算不可能继续飞行。

    今早搭乘其他航班由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乘客说,航班没有延误,也没发现有极端恶劣天气。

    韩国外交部证实:亚航失联班机上,有一对韩国夫妇及婴儿。

    根据Flightradar24消息,在QZ 8501失联时,附近有几架飞机飞行,分别是阿联酋航空UAE409航班,以及印尼狮子航空LNI763和LNI626航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