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新加坡吉隆坡高铁 中国:我们来,2020能完成!



    新加坡讯,中国表示,有信心在2020年完成新加坡-吉隆坡“双坡高铁”的建设。

    中国驻吉隆坡大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吴政平表示,在特定的条件下,“双坡高铁”原先的目标是能够达成的。

    在接受马来西亚《星报》的专访中,吴政平说:“如果中国公司赢得合约,技术上是可能的,我们能够在2020年完成,我们还有五年。”

    他的这番评论之前,媒体报道说,“双坡高铁”无法按照原先定下的时间框架完成。

    吴政平指出,2010年建成的北京-上海高铁,1318公里,只花了三年多时间。京沪铁路于2011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通车。

    350公里的“双坡高铁”预料将耗资400亿令吉(148亿新元)。预计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预计将在今年底,解决一些有关的双边事务。

    吴政平说,中国决心建造“双坡高铁”,这条高铁也属于昆明到新加坡的2700公里的铁路网络,即大家所称的泛亚铁路,路径老挝、泰国和马来西亚。

    但他指出,整个网络中,不是所有的铁路都是高铁,尤其是在老挝境内,因为那里比较崎岖,较多山岭。

    吴政平指出,如果中国公司取得高铁合约,中国就会鼓励中资企业在高铁沿线开设工厂和公司。

    他说,此外,中国赢得合约的话,有一些在马来西亚建造高铁列车车厢的计划。

    当问及要是中国企业未获得高铁合约,中国会怎么做?吴政平说,马来西亚已经承诺,过程是“开放、公平和透明”的。

    正在北京访问的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说,欢迎中国前来竞标,但只有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完成项目细节后,才能开放竞标。

    他说,新马两国的备忘录将在年底签署,然后还需要一年来完成技术研究。

    “只有到那时,我们才能知道建造高铁的真正时间需要多少。”

    “现在说2020年能够完成项目为时尚早,因为我们还没有细节。”他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