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李显龙:中国面对的真正挑战并非股市波动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在一个论坛指出,引起全球投资者恐慌的中国股市和汇率市场的波动,并非中国面对的真正挑战,海峡时报今天报道。

    报道引述李显龙说,中国的股市波动和上个月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冲击,只不过是茶杯里的风波,中国股市并非中国经济的重要部分,股市暴跌也不会导致实际经济的衰退或者萧条的。

    这是因为中国经济中最大的角色,如控制绝大多数有价值行业的国有巨擎,只将其很小的部分公开上市,他指出。

    李显龙说,中国面对的问题是如何处理结构性改革,让经济继续增长。

    “中国经济的问题是,如果能够处理好结构性改革,以促使经济增长,未必是以前的8、9、10%,而是未来10年年增6、7%以上。”

    李显龙说,中国必须有政治先决条件,让领导层能够推进那些困难的结构性课题,改革国有企业、税务、土地,尤其是农业土地,以及城市化等。

    他说,中国在这些领域需要作出重要决定,也必须取得进展,不一定是全国性的,而是先试行,起的成功后再进一步推广。

    海峡时报说,至于北京今年夏天对股市进行的护盘行动,导致一些国际观察家质疑北京的能力和控制力,李显龙回应,他相信这种做法,是缺乏经验所致。

    他指出,中国当局没有美联储这样的工具,所以他们找了一些其他的办法。

    李显龙昨天是出席新加坡峰会,回答主持人提问时,作这番表示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