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16日,星期一)


    今日图片新闻)星期六举行开幕式的新加坡体育城的水上运动中心自从去年对公众开放以来,前来参与活动的体育爱好者不断增加,目前每个月达到1000人左右。除了休闲活动,中心也提供一些水上运动的初级课程。

    要闻

    1.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巴黎恐怖袭击的前一天,接受《澳大利亚人》专访时说,由于叙利亚冲突,东南亚的恐怖分子威胁越来越严重。他指出,很多马来西亚人和印尼人前往叙利亚为伊斯兰国等类似组织而战。
    2. 从巴黎回国的新加坡人,在巴厘机场面对严厉的检查,其中一些办理登机手续就花了4小时,一些人在飞机上等了2小时才能离开。新航SQ355班机原本早上6.40分抵达樟宜机场,但却晚点近2小时才抵达。
    3. 出席20国集团峰会的李显龙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早餐会。首次见面的两位领袖肯定了双边良好紧密的关系,并重申对新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支持。新加坡是受邀出席峰会的六个观察国之一,李显龙随后出席多个高层领导会议,并参与有关强化经济韧性和促进就业的讨论。
    4. 20国集团峰会在土耳其召开。峰会传统上着重讨论经济议题,但是会议前夕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使得全球安全问题和叙利亚冲突,也成了峰会的焦点。
    5. 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后,旅居新加坡的法国人纷纷前往法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吊唁,为遇难者、受影响家属和巴黎人祈福。靠近植物园的法国大使馆外,不少法国人和本地人纷纷摆放鲜花。篱笆上也有人贴上了祝福语和图画,为巴黎加油打气。
    6. 2015亚太知识竞争力指数结果显示:以色列位居榜首,第二到五位分别是新加坡、新西兰、中国台湾和日本东京;2015年,中国地区知识竞争力总体呈上升趋势,上海、北京分列六、七位,香港上升至第十一位。
    7.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说,随着年底吹东北季候风,预计新加坡接下来几个星期将有更多雨水,因此跨境烟雾不太可能对我国造成影响。
    8. 新加坡一名老妇日前在榜鹅骑马时发生意外,结果被马匹压死。驰骋马厩说,初步调查显示,73岁的老妇准备下马时,感到紧张,没有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行事,而马也突然失控,举起两只前脚,导致仍坐在马鞍上的老妇失去重心向后倒去,结果连人带马地摔在地上。
    9. 新加坡位于比达达利的第一批预购组屋将在这个月下旬推出,一共有2139个单位供买家选购。其中约六成是四房式组屋,有9%属于“二房式灵活计划”。这批组屋单位预计从2019年第三季开始陆续竣工。
    10. 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之后,新加坡航空公司表示,由于保安加强,班机预计将延误。另外,在14日或之前已经购买飞往或飞离巴黎机票的乘客,可以选择更改行程,新航将不另外收费。
    11. 工程业是新加坡经济的骨干,新加坡经济中有一半是依赖工程师的输入。但是过去10年,虽然工程系毕业生增加了,但企业却难以找到工程师填补空缺。
    12. 电影《星球大战》的首映礼将在今天晚上9点在邵氏大厦举行,但星期天晚上10点,已经有人在这里排队了。他们希望能买到票。
    政要言论

    1. 法国遭遇重大恐怖袭击,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呼吁人们,切勿认为这是西方国家在中东军事行动的报应,人们应该谴责这类恐怖分子的暴行。他希望人们在恶行面前,更应该以身作则积极行善,传达善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