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羞辱中国游客的新加坡黑手机店主被判坐牢33个月



    新加坡讯,新加坡森林广场黑手机店主周邱仑,今天因为系列欺诈罪名被判坐牢33个月,同时因为羞辱顾客被判罚款2000新元。

    33岁的周邱仑是森林黑店Mobile Air的幕后主脑,他之前已经在法庭上承认了28项控状中的12项,其中包括串谋教唆、欺诈和刑事恐吓。

    检察官要求法庭给予周邱仑三年的刑期。

    周邱仑之前已经退还给26名受害人12199新元的款项。

    检察官在庭上,披露了周邱仑的其中一起案件。当小额索偿庭下令退回给一名中国女游客1010新元后,周邱仑竟然将547新元的硬币给这位游客,当游客的阿姨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硬币时,周还进行拍摄。

    主控官说,去年9月24日,22岁的中国公民邹静童和她的阿姨刘瑾慧在周邱仑的开设在森林商业大厦的黑店,以1600新元购买iPhone 6 Plus手机。

    周邱仑的销售员在邹静童在支付了1600新元后,要其在发票和其他文件上签名。

    签名后,她被告知要支付2376新元额外的费用,即两年每月99新元的保质费。邹静童说她不要买这部手机了,店员说只能退回给她600新元,她必须因为违反合约赔偿商店872新元。

    邹静童于是报警,警方劝谕她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她只能又支付了1400新元后带着手机离开。同时,她也延长了在新加坡的逗留时间,处理这起事件。

    小额仲裁庭接着下令商店必须退还1010新元。一个月后的10月28日,邹静童于是和阿姨一起回到Mobile Air取钱。

    周邱仑从店后面拿给邹静童一袋硬币,要她清点数字是否正确。

    主控官说:“刘女士指出被告没有诚意退钱,并不小心将钱袋掉在地上。”

    周邱仑要邹静童捡起硬币,然后用手机拍摄刘女士在地上捡硬币,称他要确信她在捡硬币。

    目前,四名店员已经在服刑中,他们被判4-14个月的刑期。

    在另外一起事件中,一名被欺诈的越南旅客甚至下跪,要求周邱仑退钱。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