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1日,星期二)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地标鱼尾狮雕塑的整修工作,将延长到12月24日圣诞夜。这次的整修工作是从11月3日开始的。之所以工程延期,是为了修复水里的射灯。圣诞节当天,游客们可以前来和鱼尾狮合影。

    要闻


    1. 经济不好,新加坡的私人学校招生情况也跟着变差。11月底,已经有14所私校关闭,另有六家私校准备关闭。实际上,近年来,私校总数在不断减少。从2011年到2014年,私校数量从338所减少到了312所。
    2. 研究显示,新加坡的退休系统越来越可持续。安联保险的研究指出,近年来中央公积金制度的调整提高了退休人员的收入水平。但安联也指出,现有的计划还不足以在退休后维持相同的生活标准。
    3. 超过400名义工被派往乌敏岛和科尼岛,参加“手护岛屿”运动。他们的活动包括在岛上建造栅栏,以防止垃圾侵蚀海岸,以及种植树苗等。
    4. 新加坡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说,羁押非法赌球集团头目陈锡英,有着很充分的理由。之前,上诉法院裁决,不经审判拘留陈锡英是“非法的”。尚穆根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估计他是一个威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拘留了他。我们接受并尊重法庭的裁决,我们将进行研究。”
    5. 随着手机上网的普及,新加坡的电商们在“黑色星期五”的销售中,让用户使用它们的手机应用购物,以获得更大的折扣。商家表示,实际上,使用手机购物后,消费者在地铁上巴士上都能够网购了,这无疑增加了成交的机会。
    6. 今年新加坡发生许多重要事件和大型活动。超过4000名警察,在一声令下,立刻奔赴岗位。律政兼内政部长尚穆根表示,随着科技和社会氛围的转变,警方将面对更多工作上的挑战。尚穆根说,警察部队面对的要求将越来越多,当局必须在公众的需求和建立一个安全的环境之间,取得平衡。
    7. 米其林新加坡美食指南,预计明年下半年推出。新加坡将是继日本、香港和澳门之后拥有米其林小红书的亚洲地区,也是第一个拥有米其林的东南亚国家。中英文版本的《米其林指南-新加坡篇》由米其林、新加坡旅游局和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出版。
    8. 新加坡国民服役军阶补贴调高80元。今天起,新加坡武装部队、警察部队和民防部队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和战备人员,每月将多获80元的国民服役军阶补贴。
    9. 本地日前发生一起陆路交通管理局执法人员殴打Uber司机的事件,不过有网民就在Facebook表扬一名热心助人的陆路交通管理局执法人员, 指他拔刀相助,帮他换车胎,让他深表感激。

    法制


    1. 新加坡森林广场黑手机店主周邱仑,因为系列欺诈罪名被判坐牢33个月,同时因为羞辱顾客被判罚款2000新元。33岁的周邱仑是森林黑店Mobile Air的幕后主脑,他之前已经在法庭上承认了28项控状中的12项,其中包括串谋教唆、欺诈和刑事恐吓。
    2. 新加坡一名前房地产经纪人,被控使用伪造印花证明书进行一项房产租赁交易,并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发票上注明消费税数额为315元。国内税务局星期一发布文告指,这名经纪人认罪后被判坐牢五个星期,外加罚款2145元。
    3. 一名27岁的中国籍老公李永祥,在法庭承认以菜刀挥砍搭档、卡车司机朱爱华,导致对方身中至少26刀,重伤致死。法庭判他误杀罪成立,判予14年的刑期。因被告患严重郁抑症,被告的鞭刑被豁免。来自辽宁的被告因为无法忍受朱爱华(上海人)两个多月的打骂,在一次工作时终于爆发,到工厂外的杂货店买了把菜刀,砍死朱爱华。


    财经





    1. Facebook最近通过新加坡的亚太总部招聘人员,其中包括“站内文章”服务的承包商和协调员,以同开始使用“站内文章”的新的出版者合作,为那些使用“站内文章”的出版者提供直接的支持。公司认为,印度、越南和泰国的网速较慢,是推广这项服务的绝佳市场。
    2. 新加坡人力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新加坡紧缩外籍员工政策奏效,新加坡人2015年的实际收入取得强劲增长。计入负通胀,以及雇主公积金缴交数,全职员工(包括公民和永久居民)的收入的中位数,今年增长了5.4%。截至六月底,全职员工中位数月薪为3949新元。新加坡居民的就业率为80.5%,比去年六月略高0.8个百分点。
    3. 新加坡超过九成的屋主明年可缴付较低的房地产税。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发布文告表示,由于组屋和私人住宅的年值随着市场租金下降,所有组屋屋主明年将支付比今年少9%到24%的房地产税,或是不用缴付房地产税。至于私宅,超过八成的屋主可缴付少3%到20%的房地产税。
    4. 新出炉的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SRPI)预估数据显示,非有地私宅10月份的整体转售价格,较之前一个月上升了0.1%。与9月份转售价格0.3%的涨幅相比,10月份转售价格涨幅有所缩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