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11日,星期五)


    今日图片新闻)德国物流巨擘DHL的亚太创新中心,日前在新加坡开幕。实境智能眼镜,机器人,还有用来递送如药物等时间紧迫的物品的无人机,及无人接驳车,令人耳目一新。

    要闻

    新加坡防长黄永宏说,国际地缘政治出现变化之际,美国在亚太的存在对本区域的和平稳定依然是重要的。他促请美国继续做出明确和一致的信号和实际的承诺,继续从事本区域事务。

    中国官媒抨击新加坡。《环球时报》的社论说,“毕竟P-8反潜机威胁到中国的军事安全,新美军事合作应以维护新加坡安全为底线,而不应有损害中国安全的主动性。”

    新加坡600名武装部队人员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参与代号“铸刀”的陆空综合作战实弹演习,这个两年一度的演习从12月1日到16日。

    一名男子昨晚在乌节路威士马大厦内好几层的高处坠楼。目击者说,她看到这名男子从高处坠落在地下一层,地面显然出现了震动。网民上传的图片显示,地面上有一滩鲜血。男子是否生还无法证实,警方正在调查中。

    新加坡-新山之间的地铁项目,将从明年早些时候展开客流研究,预计在明年第三季完成。新加坡陆路交通局正在寻求顾问公司进行这次研究。顾问公司也将提供项目的商业可行性和运营模式的研究。

    新加坡科学馆增设新的永久展厅,让公众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探索宇宙万物和刺激思维。新展厅今天起开放给公众参观。

    新加坡乌节路路灯上的圣诞节装饰物昨晚着火,这是两周内发生的第二起圣诞装饰物火患。事发地点是靠近乌节门(Orchard Gateway)购物商场。 民防部队出动了一辆消防车和一辆红犀牛,消防人员使用一支水柱和一个压缩的空气泡沫背包将火扑灭。

    新加坡一名59岁妇女因患上骨痛热症病逝,这是今年第四起骨痛热症死亡病例。住在汤申路上段附近的惹兰民固的这名女子。是在本月7日住进邱德拔医院,之后病情恶化,在9日逝世。当局表示,这名妇女居住的地区是骨痛热症黑区,有13起病例。

    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表示,银行界面对新科技的挑战,如新冒起的金融科技公司。而大企业在面对这些挑战时,就必须在企业内创造本身的创业文化。

    人力部长林瑞生今天推出为零售领域制定的人力计划。由新加坡标新局和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联合发展的这项计划旨在建立对未来做好准备、且具备能够推动零售领域转型技能的劳动力。

    本地智库编写的丛书《新加坡通鉴》,首十册星期四正式推出。丛书希望让新加坡人进一步了解,本地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和环境,从过去到现在的发展和转变。丛书每册关注一个课题,全套50册。

    C型肝炎事件的独立检讨报告出炉后,新加坡民主党促卫生部长负起责任,而工人党则建议彻底改善传染病的通报系统,并且限定应对和汇报的时间。

    法制

    新加坡一名律师因为逃税4万新元,被判坐牢4星期,并支付罚款11.8万新元。这名51岁的律师昨天承认两项逃税控状,另两项虚报瞒报控状由法官一并考虑。

    一名27岁男子因为五个月前在勿洛北小贩中心持刀刺伤两名友人,被判坐牢20个月。被告除了承认伤人罪外,也对一项吸食毒品的控状认罪。案情显示,被告在毒品影响神志的情形下,攻击伤者。

    新加坡一名印尼女佣承认用枕头闷死雇主的家婆,被判10年监禁。 案情显示,24岁的被告亚蒂在去年1月杀死雇主76岁的家婆。由于行动不便的死者没明显伤势,医生在了解她的病历后,签发死亡证书,注明她的死因是心脏病复发。不过,亚蒂在雇主一再询问后,承认造成雇主家婆窒息而死。 亚蒂误以为雇主不喜欢她的家婆,以为这么做能讨好雇主。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发警讯,网上出现一个虚假的移民与关卡局网站,以钓鱼诈骗手段,企图盗取游客的签证号码以及护照资料。移民与关卡局的官方网址是ica.gov.sg/。移民局提醒公众时刻保持警惕,避免落入这类虚假网站的圈套。当局也奉劝公众只使用移民与关卡局的官方网站查询相关资料或办理申请手续。

    财经

    新加坡今年的购并案翻了一番。今年的购并案总数为591起,价值为1012亿美元,高于去年的507亿美元。

    德国物流巨擘DHL的亚太创新中心落脚新加坡,9日正式开张营运,并展示未来可望应用在物流业的当红科技,像是,扩增实境智能眼镜,用于仓库组装线与产品拣选,用来递送如药物等时间紧迫的物品的无人机,以及无人接驳车可以提供更快速、有效率的运输。

    福南数码活力广场将从2016年第三季开始关闭。商场业主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表示,他们将重新发展大厦,改建成为一个创意中心。广场的容积率为7.0,但目前的容积率只达到3.861,这意味着未发展的楼面空间有大约38万8000平方英尺。

    普华古柏会计事务所的调查显示,新加坡银行业最担心发生网络犯罪和网络诈骗事件。此外,银行业者也担忧,过时的金融系统无法应付新数码时代的需求,因此,正在加紧步伐,适应数码化时代的运作环境。

    活动

    新加坡老字号海鲜楼“小红楼”正在举行“星洲点心节”,全部点心对折供应。出示南洋视界相关帖子,还能免费获赠“辣椒螃蟹包”。“星洲点心节”每天中午11点半到下午2点半,一直到本月31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