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12日,星期六)


    今日图片新闻)在美国访问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视察了武装部队在亚利桑那州代号“铸刀”的实弹演习。大约600名陆军和空军人员参与了这次演习,演习将在下周三结束。图为新加坡空军F-15SG在演习中起飞。

    要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将新加坡列为“设计创意之都”。新加坡新闻部长雅国在Facebook上说,这是我们所有人的骄傲时刻,也让新加坡设计行业登上了世界舞台。

    一名顾客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以149新元买了一架HP Lenovo A858T手机,发现开具的发票是来自森林电子广场的一家商店,当即感到不舒服,因为森林广场过去几年出现了很多问题。等到他回到家里给新手机充电时,发现手机里的通讯录有很多中文的联系人,显然他买了一架用过的手机。

    新加坡最大妇幼医院竹脚医院爆发疫情,14名新生儿感染结膜炎,进入重症病房。海峡时报网站引述竹脚妇幼医院急诊科内科系主席黄纪铳说,这些婴儿都是因为严重的医疗状况而入住新生儿重症病房。同时,新生儿重症病房工作的12名职员也感染了结膜炎。这些职员已接受治疗并放病假。

    新加坡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表示,爱之病患者不应该因为费用问题,无法得到所需的医疗。她说,爱之病患者也可以向医院护理中心申请经济援助。出席慈善晚宴的嘉宾早前共捐献了25万元善款,用在补贴有需要爱之病患者的疫苗费用和其他疗程。这个护理中心月初刚启动了交通计划,接送病人到中心跟进检查。

    新加坡和联合国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共同开发一套有助于联合国进行维持和平行动的信息管理工具。这套工具能够将所有与维和行动有关的信息,整合成一个互动性地图界面,显著提高联合国策划、监控和进行这类行动的方式。信息管理工具预计会从后年起全面部署。

    昨天晚上从乌节路威士玛广场坠下的男子已经丧命。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告诉本台,是在昨天晚上9点45分前后接获通报,指435号乌节路需要援助,警方到场后发现一名48岁的男子已经失去意识。这名印度尼西亚籍男子随后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但是伤重不治。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这起非自然死亡案件。

    新加坡全岛各处下午下起倾盆大雨,导致多个地区出现突发性淹水,造成道路积水,车辆行使不便。国家环境局表示,未来几天继续会有短暂雷阵雨,多数集中在下午和傍晚。

    今年发生的窗门掉落事故创下10年新低。新加坡建设局和建屋发展局发布联合文告指出,2015年首11个月共接获30起窗门掉落个案,低于2014年同时期的43起。这些案件都没有造成伤亡。

    乌节路短短八天内,圣诞树和灯柱灯饰接连传出火警,不禁让人关注灯饰的安全问题,乌节路商联会即日起加强防范,增加检查次数。

    总理李显龙走访新加坡动物福利组织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他对当局每年接获多达5000起有关野生事件的报告感到惊讶。

    义安理工学院同新加坡会计发展局联手开办会计系高级专业文凭课程,没有大学学位的理工学院毕业生,只需要通过资格认证,就能成为特许会计师。

    法制

    【新加坡超市自助付款 11人故意不扫描货品被捕】新加坡超市近年推出自助付款,顾客将选购的商品扫描后,结算付款额。12月初的一个星期,警方逮捕了11个在淡滨尼北的巨人超市故意不扫描货品的人。这些人故意将未扫描价格的货品放进已扫描货品的塑料袋。警方警告,这类偷窃行为最高刑期为七年,并处以罚款。

    新加坡一名烘培小贩为了取得新加坡政府的9000新元的劳动生产率与创新津贴,谎称公司有三名本地员工,其实只是一个人在经营。结果被当局发现,被罚款3.7万新元。

    财经

    【经济不景气,新加坡信用卡拖欠率升高】新加坡信贷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的信用卡拖欠率为5.97%,高于过去5年12月份的4.73%到5.12%。信贷局说,通常经济衰退时,拖欠率就会升高。200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12月份,拖欠率升高到6.35%。而失业率增加也会使拖欠率升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