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适应媒体巨变,新加坡大动作:两政府部门合并



    新加坡正在进行经济重组,政府部门也展开重组合并。当局宣布,负责IT和负责媒体的两大管理部门——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与媒体发展管理局合并。

    根据最新的文告,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与媒体发展管理局重组为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政府科技局。

    前者的业务重点在发展和监管资讯通信业与媒体业,后者负责政府机构的资讯科技服务。

    事实上,由于资讯科技的突飞猛进,媒体的生态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报纸发行量和电视收视率都节节败退。人们习惯于使用手机通过社交平台阅读资讯甚至观看视频。新加坡的电信公司现在也已经开设了电视台。这说明,资讯科技业和媒体已经没有太大的界限了。

    新加坡通讯与新闻部认为,有必要重新规划资讯局和媒发局的职务。

    新设立的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负责推行2025年资讯科技媒体发展蓝图,从整体的角度推动和发展新加坡的资讯通信业和媒体业,以及进行公众宣传活动。同时,该局也将加强这两个领域的监管力度,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也会由该局接管。

    和资信媒体局的服务对象是公众和私人企业不同,政府科技局则较关注公共部门。该局将改进政府机构的电子服务,提升公众的使用体验。此外,该局也将协助政府机构采用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科技。

    现任媒发局局长林明亮任资信媒体局局长,而现任资信局局长傅美晶主掌政府科技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