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月10日,星期天)


    今日图片新闻)因牵引供电故障,地铁南北线兀兰和克兰芝站之间的双向服务,昨天傍晚中断一个多小时。图为乘客中途下车走回地铁站。

    要闻

    ​习近平下令:高起点、高水平、创新性打造中国新加坡重庆项目。习近平指出,重庆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求高起点、高水平、创新性打造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

    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办的“活力华彩——新加坡华族文化光影展”9日晚在新加坡大会堂开幕,这是新加坡首个以华族文化为主题的多媒体大型展览,斥资55万新元,筹备近一年。展览汇集了当地近300家机构、会馆、文化艺术团体和个人提供的资料,主要呈现新加坡华族文化的生命活力。

    年满25岁的新加坡人将在这个月陆续收到未来技能培训补助的通知信。副总理尚达曼昨天上午在未来技能培训补助 宣传路演活动上建议大家不要急于用完补助,而是配合自身需求和兴趣,谨慎的作出选择。

    一个鼓励年轻国人热衷环保的计划——“永续发展导师计划”将延长,同时涉及更广泛的环保课题,并希望吸引19至29岁年轻国人,每个月一次分享对环保课题的看法,从保护自然、绿色企业到环境法的实施,一些热门话题,如食品安全、零废物运输等也将涉及。

    德义区的大约580名学生获颁助学金。获资助学生都是来自家庭收入少过2500元的家庭,或人均收入为625元左右或更低者。

    为兴建汤申东海岸地铁线,政府征用马林百列和樟宜南八幅地段的部分土地。土地管理局表示,包括礁湖国家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在内,受影响的业主共获得1000万元赔偿。

    教育部将从明年开始推出新的教育储蓄技能奖,以对具有实践能力的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学生,表示肯定。学校将根据学生的实习和毕业报告表现以及其他成就来进行选择,每所学校机构的应届毕业生中能够有多达10%的新加坡籍学生获奖。

    新加坡环境与水源部长马善高说,新加坡人必须参与维护国家清洁的行动,这样的公民意识必须成为社会规范。他说,有必要让新加坡从打扫干净的城市,转变为清洁城市。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